IMG_1411.jpg

24小時前才在臉書留下「正飛往台北」訊息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在今天下午的記者會上,一出場就以中文向台灣球迷問好,充分展現親和力。納達爾也將在明天於林口體育館和同鄉好友費雷爾(David Ferrer)上演一場世界級的對決。

由於費雷爾(David Ferrer)因為在香港轉機遇到颱風,被迫延後抵台,因此記者會上僅有納達爾獨挑大樑。在談到這位世界排名第五的對手時,納達爾表示他們已經認識超過10年了,對彼此都很熟悉,同時納達爾也說兩人都是擅長底線,因此球迷將會在明天看到很精彩的底線對抽畫面。至於被問到誰會獲勝時,納達爾則露出一貫靦腆的笑容,「我準備好囉!」

IMG_1483.jpg

生涯拿下10個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納達爾,大滿貫冠軍次數高居史上第四,其中有6個來自法網,還曾創下紅土球場81連勝紀錄,被稱為「紅土之王」;2008年8月18日,納達爾正式登上世界球王寶座,並且在2010年美國公開賽封王後,納達爾成為繼阿格西之後史上第二位拿下金滿貫(四大公開賽加奧運金牌)的球員。不過納達爾的球王地位在。今年遭受到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強力挑戰,最後在溫網結束後讓出世界第一的地位。

IMG_1392.jpg

面對失去球王寶座世界排名落居第二的情況,納達爾在記者會上表示他不會因此而感到沮喪,相反地,他相信只要每場能夠穩定發揮正常的實力,就可以讓自己越來越好。

在球場上,納達爾最令對手感到威脅的莫過於他在左右兩端飛奔救球的可怕腳程和意志力,在現場納達爾也透露自己小時候是踢足球,可能也是造成這項優勢的原因之一,他建議球員不妨多接觸其他運動,或許會有不同的收穫;此外,納達爾更分享一些訓練方面的小撇步,他表示在練習時的態度很重要,必須把每一球都當成最後一球,不斷接球,來逐步提升移動速度和接球的反應。

IMG_1468.jpg

想要親身貼近「西班牙蠻牛」的球場魅力嗎?10月1日中午1點,球迷就能近距離感受納達爾渾然天成的球威和宛如赤子般的平易近人。

記者會現場實錄

  

IMG_1371.jpg

IMG_1409.jpg  

IMG_1463.jpg

在接受主持人艾力克斯訪問時,納達爾的雙腳有時候就會在椅子上擺動著,很像是一個大男孩

IMG_1451.jpg

IMG_1400.jpg  

習慣得獎時輕咬獎盃的納達爾,在今天也咬了贊助商送給他的老虎藝術品,十分有趣。

IMG_1412.jpg

IMG_1395.jpg

納達爾的側臉和笑起來的感覺真的有幾分神似湯姆克魯斯

IMG_1426.jpg

IMG_1452.jpg

IMG_1457.jpg

納達爾的手臂肌肉果然很迷人....

不愧是網球場上的超級蠻牛...

IMG_1458.jpg

IMG_1465.jpg

當被問到有沒有聽過台灣那些運動選手時,納達爾想了一想就提到了先前和他一起打練習賽而被國外媒體注意到的盧彥勳,而且不斷用「fantastic」來形容盧彥勳的球技。至於王建民和曾雅妮,納達爾則是自己很少注意棒球或是高爾夫的消息,所以對這兩位並不熟悉。

f_326783_1.jpg

更多 Rafael Nadal 精彩圖集

若你喜歡運動邦小編分享的文章,歡迎球迷們點此將這篇文章分享至FB個人塗鴉牆!分享給更多球迷朋友們~ 或是在底下幫運動邦粉絲團按個「讚」,多給我們一些支持與鼓勵!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