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湖三天賽事精彩落幕 謝昇諺、謝旻雅兄妹再度攜手奪冠

鐵人三項運動讓人上癮 金溥聰一同享受完賽的勝利感


「2011宜蘭國華人壽盃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暨100學年度全國錦標賽」今日(9/25)進入最後一天的標準全程賽,眾多國內菁英選手結束前兩天的亞錦賽程、半程賽和鐵三角後,再度爭奪國內全程賽的冠軍頭銜,連續三天在宜蘭梅花湖展現精彩賽事給現場的熱情觀眾。菁英組選手謝昇諺、謝旻雅和謝文皓一家,在三天內完成四場鐵人賽事,更包辦菁英男子和女子組冠軍,精神和實力皆令人佩服。而台灣鐵人運動發展至今,參與者愈趨踴躍,共計約1400位選手參加全程賽,每年都抽空報名鐵人的馬辦執行長金溥聰也在其中,現場與民眾熱切互動。

行政院體委會主任委員戴遐齡(左三)宜蘭縣縣長林聰賢(右三)與現場貴賓長官一同鳴槍開賽.jpg

謝昇諺、謝旻雅和謝文皓表現優異 三天四場比賽挑戰個人體力極限

鐵人三兄妹全程賽男子組冠軍謝昇諺(左)全程賽女子組冠軍選手謝旻雅(中)與弟弟鐵人生力軍謝文皓(右).jpg

台灣菁英鐵人選手參加完前兩天的亞錦賽程後,再度挺身今日的標準全程賽,為了全國冠軍榮耀而戰。菁英組謝昇諺以2小時11分19秒26奪冠,今年在台灣已拿下福隆、冬山河和梅花湖三地的鐵人三項冠軍,備受各界注目。謝昇諺表示宜蘭是他的幸運地,雖然自己是第一次連三天比賽,前一晚累到冒冷汗,但是靠著自己的強項自行車,從第四名追趕到第一名,並拉開差距,是奪冠的關鍵。到年底之前還要繼續參加比賽的謝昇諺,認為自己還沒到顛峰期,未來期望再突破,並給自己一年的時間追上亞洲勁敵日本選手。

菁英男子組冠軍選手謝昇諺衝線畫面.jpg

繼冬山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之後,謝旻雅再次追隨哥哥謝昇諺的腳步摘下后冠,同樣三天中進行了亞錦賽、混合接力賽、鐵三角和全國標準全程賽,她表示以往沒有這樣的經驗,導致身體疲乏,一度想要放棄,但在路跑項目聽到大會廣播哥哥已拿下冠軍,便督促自己要更加油,最終以2小時39分45秒36成為女子組冠軍。而謝家最小的16歲弟弟謝文皓,跟著哥哥姐姐一起完成三天賽事,拿下菁英組第七名,希望以後也可以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爸爸謝佳全則給予鼓勵,希望他的孩子有朝一日能在亞錦賽為台灣奪牌。

全程賽女子組冠軍選手謝旻雅衝線畫面.jpg

鐵人金溥聰再度登場 享受完賽的勝利感

選手背號1296選手金溥聰先生與民眾合照.jpg

鐵人三項運動一向被視為考驗自我耐力、挑戰極限的運動,參賽門檻相對較高,然而台灣鐵人三項運動發展至今,報名額滿事件屢見不鮮,光是今日全程賽事就得到近1400名選手參賽,馬英九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也不落人後,雖然最後超過大會時限,但仍展現鐵人驚人毅力,以4小時3分51秒79完賽,金溥聰表示:「最後五分鐘想衝刺回終點趕在時限前回來,可惜趕不上,但沒關係完成就是勝利!」,金溥聰近日公務繁忙,上週二(9/20日)甫從美國返台,金溥聰表示,今日比賽過程中,路跑路段沿途山路起伏,因一陣子沒參加比賽而不慎抽筋,此次參加鐵人三項運動是希望自己能在繁忙的工作中鍛鍊體力,透過運動甩掉煩惱。

馬英九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先生路跑畫面.jpg

選手中更發現許多資深鐵人,鐵人三項獎牌已達104面的48歲李世儒表示,從40歲開始玩鐵人後上癮,只要有賽程就參加,甚至一個月可以多達4場比賽,由於太熱愛鐵人三項運動,過去也曾經在公司創辦三鐵社團,分享運動態度,他表示自己將會玩鐵人玩到身體無法動的那天。本日的41位女子選手中,年紀最長的是53歲葉秋梅選手,她表示過去曾經動過一場大手術,為了保持身材和健康的因素,開始參加鐵人三項運動,因而找到人生方向,因為喜愛鐵人三項,永遠也不會覺得無聊,反而獲得成就感。

參與鐵人賽事贏得逾百面獎牌的鐵人好手李世儒(中)全家合照.jpg 女子組參賽者年紀最長選手黃秋梅.jpg

鐵人三項運動向上成長向下扎根

全程賽事選手自行車騎乘畫面.jpg

穩定增加的報名人數和選手資歷代表台灣鐵人三項運動的向上成長,這項運動更已通過教育部的認可,做為100學年度運動成績優良學生甄試指定賽,故本次比賽共有26位高中組參賽者,只要取得高中組前八名的成績,即可獲頒獎狀,面對未來的多元升學管道,這些鐵人年輕選手,也可利用運動專長幫助升學,讓鐵人三項運動漸漸向下扎根。

各界企業贊助踴躍 力挺亞洲錦標賽

全程男子組選手開賽下水畫面.jpg

首次在台灣舉辦的鐵人三項亞洲錦標賽獲得各界企業共襄盛舉,包括國華人壽連續四年贊助、通用磨坊公司、永信藥品、山多利、ATEMPO 、Pintoo 、HTC 、Travel Fox旅狐國際、ECCO、ZOOT、OLYMATE、旺旺食品公司、野遊風、Montrail、Mountain Hardwear、施巴、恩悠數位、索康尼、捷安特、立酷爽、3M、前線國際、Echowell名世電子、Speedo、義維力、歐函科技、 Champion System等知名企業,賽事現場不但提供獎項,更在現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增添賽事熱鬧氣氛。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網址:http://www.ctta.org.tw/

菁英男子組冠軍選手謝昇諺自行車畫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