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61.jpg

網球正妹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與同樣來自俄羅斯的好手芝芙娜瑞娃(Vera Zvonareva)在今日先後抵台,準備在22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一場表演賽。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莎拉波娃與排名第四的芝芙娜瑞娃,也將為台灣球迷帶來一場美麗的網球饗宴。

IMG_0562.jpg

現年24歲的莎拉波娃,在2005年就以17歲之姿拿下溫布頓的冠軍,成為溫網史上第三年輕的女單冠軍,之後在2006年、2008年分別拿下美國公開賽冠軍和澳洲公開賽冠軍,世界排名最高衝到第一。然而2008年,莎拉波娃因傷宣布長期休養,這段期間她的世界排名也跌落到百名外。2009年重回球場後,莎拉波娃的排名迅速回到第14名,2011年更是持續有穩定的表現,在美網過後,他的排名也回到世界第二。

IMG_0575.jpg

面對先前肩傷的低潮,莎拉波娃在記者會上表示她知道運動員難免都會遇到受傷的狀況,但她沒想到情況會是如此困難,在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復健過程後,她慢慢打出自己的水準,同時她也滿意自己在今年的表現。

由於擁有如此出色的球技加上亮麗的外型,球場外的莎拉波娃,廣告、代言、活動可說是源源不斷,根據富比士的統計,莎拉波娃去年收入超過2400萬美元,高居全球女子運動員之冠,今年到目前為止更是達到2500萬美元,遠遠超過其他人,這已經是她連續七年高居女子運動員收入榜首。頗有生意頭腦的莎拉波娃,除了代言名牌、手錶、珠寶等產品外,在服裝設計上也在Nike的贊助下推出自己的品牌,設計多款聯名商品,從鞋子、手機套、到糖果都有。在當今世界體壇上,能夠如此和時尚相結合的運動員,莎拉波娃可說是佼佼者。

hot-tennis-player-maria-sharapova.jpg

面對如此多元的身分和領域,莎拉波娃自有一套平衡之道。莎娃表示自己從4歲就開始打網球,對於網球的那份熱情是無可取代的,所以她可以不斷苦練、比賽,樂此不疲;對於時尚的高度興趣,莎拉波娃也透露在小時候就有人跟她說打網球是很辛苦的一條路,最好能夠發展出另外的興趣,讓自己體驗更多不同的事物。

IMG_0584.jpg

至於生涯一度排名第二、目前暫居世界第四的芝芙娜瑞娃,同樣肯定同鄉莎拉波娃在網壇上的成就,不過芝芙娜瑞娃也說,排名多少對她來說都不是壓力或是目標,她期望自己能夠每一場全力以赴,永不放棄,打出最好的表現,成果自然就會顯現。芝芙娜瑞娃在現場也透露一個小故事,在她小時候雖然對網友頗有興趣,卻沒有很認真投入在這項運動上,直到有一次她在莫斯科現場觀賞一場職業網球賽後,深深被現場比賽的氣氛震撼,也讓她下定決心要見賢思齊,成為球場上的焦點。

IMG_0640.jpg

芝芙娜瑞娃在說這個小故事的同時,也是希望在小巨蛋的表演賽上,許多球迷或是小朋友能夠因為她和莎拉波娃的表現,而對網球產生著迷,進而吸引更多人來參與網球運動。

IMG_0601.jpg

在9月22日於小巨蛋的這場表演賽前,莎拉波娃和芝芙娜瑞娃將會跟兩位小朋友先打一場十分鐘的雙打熱身賽,之後兩人將進行三戰兩勝的對決。至於被問到比賽結果誰會獲勝時,莎拉波娃和芝芙娜瑞娃都笑著說,之前他們常常有交手的經驗,往往都要殺到第三盤才能分出勝負,雙方可說是不分軒輊,希望能夠帶給台灣球迷一場精采的比賽。

IMG_0579.jpg        

[延伸閱讀] 莎娃現身!世界女網爭霸戰記者會影音圖集

若你喜歡運動邦小編分享的文章,歡迎球迷們幫忙在右上角按個「讚」!或是點此將這篇文章分享至FB個人塗鴉牆!分享給更多球迷朋友們~

arrow
arrow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