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復出大聯盟後,他主要武器伸卡球的球速,還沒到達最顛峰的狀態,因此王建民的球路也開始蛻變,他最近苦練曲球,成為新的秘密武器,再加上原本的滑球和變速球,王建民準備轉型成多球路的先發投手。

王建民穿國民隊球衣復出之戰 2011.07.29 (4).jpg  

王建民復出第一場比賽,投了60球中只用了一顆曲球,就是這顆,讓打者擊出滾地球被刺殺,效果不錯,現在他要多練多投,增加曲球的比例。

過去王建民的伸卡球,速度可以快到95英里,沉重如保齡球,現在比過去少了三到五英里,所以只要偏高或近壘角度不佳,更容易被擊出安打,因此王建民現在除了要恢復伸卡球的威力之外,使用的比例也可能從過去一場比賽高達8、9成,往下遞減,所以增加其他球種的搭配也比過去更重要。

現在速度在77英里左右的曲球就成了他加強的秘密武器,可以產生更大的速差來迷惑打者,加上原本的滑球和變速球,王建民必須從伸卡球投手逐漸轉型,才能繼續在競爭激烈的大聯盟戰場生存。(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綜合報導)


王建民上一場比賽製造滾地球與三振的片段

 

  

民視新聞網.jpg


【延伸閱讀】

[新聞] 美國職棒 - 建仔4局失6分 國民:成功復出

 

arrow
arrow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