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隊的二壘手坎諾,昨天奪下全壘打大賽的冠軍,這個功勞,有一半要記在坎諾的老爸阿Q身上,談起阿Q,很多台灣球迷都對他印象深刻,他曾經是統一獅和味全龍隊的先發投手,父子兩人與台灣有著相當深的淵源。

父與子 Robinson Cano.jpg  

坎諾在全壘打大賽奪下冠軍,擔任餵球投手的坎諾父親Jose Cano,是最大的功臣Jose Cano年輕時曾經是大聯盟的投手,但紀錄上只在太空人隊出賽過六場,雖然戰績並不出色,不過,他卻培養出坎諾這個洋基隊的超級巨星。

而坎諾執意參加全壘打大賽,也像是刻意搭了個舞台,向他的父親致敬其實當Jose Cano在全壘打壘打大賽幫兒子坎諾餵球時,也同時喚起許多台灣球迷的記憶,因為他在1992年曾漂洋過海來台灣打統一獅隊,當時球隊母企業為了打新產品的名號,特地將Jose Cano取名為阿Q,當年阿Q在統一獅隊打了三個球季,接著回到多明尼加,到了1988年他又受邀加入味全龍隊,這一次則改名叫強龍,不過,還是以阿Q這個名字,讓球迷最印象深刻。



父親和台灣有著相當深的淵源,而坎諾也因為和王建民同年登上大聯盟打拚,這幾年成為台灣家喻戶曉的大聯盟球星,今年11月初,大聯盟將組明星隊來台打友誼賽,坎諾已經表達參賽的高度意願,屆時這對父子有可能一起來台灣,與國內的老少球迷相見歡。

民視新聞網.jpg

arrow
arrow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