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關係企業及王詹樣公益信託投入千萬資金,打造台灣網壇的明日之星!台塑關係企業代表南亞公司王文堯與全國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29日共同宣布:「台塑網球燃星計畫」正式啟動。其中台塑關係企業代表南亞公司王文堯協理表示,希望藉由台塑贊助,能夠培養出更多優秀的本土網球選手。

01.jpg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前排右2)、台塑關係企業代表南亞公司王文堯協理(前排右1)、全國網協理事長廖裕輝(前排右5)、台塑贊助八名選手、全台ㄧ線網球好手,於記者會合影。>


台塑關係企業支持體壇不遺餘力,今年也特別選定撞球、桌球與網球為主要贊助對象。「台塑網球燃星計畫」包括兩大主軸:一是培育青少年網球選手一是為台灣選手搭建職業賽舞台,選手可以省下出國征戰的經費,在台灣就能爭取職業積分。

台塑企業代表南亞公司協理王文堯表示:「希望能為台灣體壇盡一份心力,藉由台塑贊助讓台灣網球能見度更高,培養更多的台灣ㄧ哥、黃金女雙。」

今年共有王介甫等八名男女青少年網球好手獲得贊助,同時七月三日起一連兩週,在天母網球場將舉行兩站總獎金各1.5萬美元的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這是近三年半來,台灣首度舉辦男子網球職業賽事。

03.jpg
<台塑推廣體育不遺餘力,投入1000萬贊助網球活動。>


全國網協理事長廖裕輝說:「這是歷年最大的ㄧ筆贊助金額,所有獲得贊助選手要好好珍惜這次機會,保持積極、努力、良好的品格,完成你們的目標。」

廖裕輝特別感謝台塑關係企業及王詹樣公益信託對台灣網壇的大力支持,也感謝台塑關係企業贊助主辦兩站1.5萬美元的男網職業賽事。廖裕輝在接掌全國網協之後,以「培養青少年選手」「申辦八站職業賽」為目標。

幸運獲選的八名台塑之星青少年選手,男、女各四人。男網包括有「盧彥勳接班人」之稱的王介甫、世少國手饒奇山陳威任、及「網壇高材生」廖飛雲。女網方面,包括已轉戰職業網壇的青少年選手李花塵、六月剛拿下網協盃國際女網職業賽女單亞軍李亞軒,與備受矚目的「新黃金女雙」黃恩沛簡培如

05.jpg
<燃燒希望,台塑之星,(左起)廖飛雲、饒奇山、簡培如、李亞軒(由蘇教練出席)、李花塵、陳威任、王介甫。(黃恩沛比賽不克出席)>

八位未來之星介紹影片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也出席了台塑網球燃星計畫記者會,並表示:「希望台塑這次贊助,能成為企業贊助體育活動的領頭羊,」主委戴遐齡感謝台塑對體壇的支持,也肯定全國網球協會在培育新秀、增加台灣能見度的持續努力。

贊助的八名選手,由「王者接班人」王介甫代表致詞,除了感謝企業贊助,表示不會讓所有支持的人失望,並引用賈伯斯(Steve Jobs)的話,「生下來就是要改變世界,」也勉勵其它7名選手,ㄧ起努力開創台灣網球的新時代。

此外,「台灣ㄧ哥」盧彥勳特地在溫布頓錄製影片跨海勉勵八名選手,而人在德國比賽的楊宗樺,今天ㄧ下飛機,就立刻趕至記者會會場,而「網球精靈」張凱貞,也抽空親臨會場,王宇佐人在美國,也寫信祝賀至會場。今年在職業網壇獲得兩座單打冠軍、去年廣州亞運金牌選手陳迪,以及剛自日本奪下兩站雙打職業賽冠軍、也同樣是亞運金牌得主的易楚寰,都親自到場給予祝福。

04.jpg
<台灣ㄧ線男網好手(左起)易楚寰、楊宗樺、陳迪,都從國外趕回支持台塑網球燃星計畫。>

盧彥勳的祝福影片

台塑盃將於七月三日天母網球場開戰,獲得「台塑網球燃星計畫」贊助的王介甫,也獲頒2011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的單打會內賽外卡,而饒奇山、陳威任、廖飛雲也獲頒男單會外賽外卡。

陳迪表示,過去幾乎沒有能在台灣參加職業賽的機會,台塑盃的舉辦讓職業選手感到特別窩心。他說,征戰職業網壇需要過人的毅力與決心,期許八位青少年選手珍惜獲得的資源,陳迪也特別感謝台塑集團對網壇的支持、與全國網協的用心。易楚寰也很期待台塑盃的登場,全力爭取單、雙打冠軍留在台灣。  

 

※以上照片由全國網協提供

arrow
arrow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