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壇傳出收賄醜聞,英國去年爭取2018年世足賽主辦權失利,申辦委員會主席。



10日驚爆,國際足總好幾名執委開口要求各種形式的賄賂,其中還有人肖想英國皇室爵位,另外還有2名非洲籍的執委也被指控收錢,國際足總主席要求提出證據,好進行調查。

英國下議院10日的這場質詢,原本是要檢討為何爭取世足賽主辦權失利,結果後來卻成了爆料大會,申辦委員會主席特里斯曼指控。

英國這回會輸,顯然是敗給國際足球總會某些行為不檢的執行委員,因為投票期間前後就有4人來開口要求好處,其中千里達以及托巴哥藉的委員,華納表示,當地蓋學校需要經費,建議英國「贊助」250萬英鎊。

這位是伸手要錢,巴拉圭藉委員萊茲則是獅子大開口,點名英國皇家的爵位,另外泰國籍委員沃拉威要求英格蘭漢泰國進行一場友誼賽,轉播權歸他,至於巴西籍的委員,則是乾脆把人叫來直接問,能給他什麼好處。

除了上面4位被特里斯曼爆出的執委,據稱另外2位非洲籍的委員,在決定2022年主辦國時,也分別收了150萬美元的賄賂,將票投給達卡,對於這些行賄指控,被點到名的不是找不到人,不然就是矢口否認。

國際足總主席布萊特已經要求提供相關證據,由於先前國際足總就有不少弊端遭人詬病,這回再爆出收賄風波,更讓布萊特顏面無光,尤其6月初就要選舉新主席,也難怪他會怕被牽拖,壞了連任的勝算。(民視新聞楊淳茵綜合報導)

民視新聞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