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31  錢薇娟在引退賽唱"盼夢園

 

"安可曲再唱一首《天高地厚》

 


 

Nike女籃傳奇球星錢薇娟,將於將於3月31日WSBL最後一場例行賽結束後舉行退休儀式,為璀璨的球員生涯畫下句點。(錢薇娟於冠軍賽時仍會出賽)征戰球場超過二十五年的她,創下台灣籃壇多項第一記錄,為Just Do It精神最佳代表。因此,Nike邀請球迷3月31日一同穿上錢薇娟最愛的紫色觀賽,前500名自製加油看板或道具入場的球迷,更將獲得錢薇娟紀念球衣,希望所有熱愛籃球的球迷都能夠一同前往為錢薇娟喝采。

Nike行銷總監鐘馬飛致贈錢薇娟紀念球衣.jpg
<Nike行銷總監鐘馬飛致贈錢薇娟紀念球衣>

縱橫籃壇25年 秉持Just Do It精神締造輝煌紀錄

四分之一世紀的球員生涯,雖曾經歷膝蓋動刀、無法進軍奧運的遺憾,但站上球場,錢薇娟始終秉持Just Do It的精神全力以赴,為球隊爭取勝利。

錢薇娟自1985年加入國泰女籃起,帶領國泰橫掃了這25年來各個大小聯賽冠軍,其中包括13屆甲組聯賽冠軍、7屆總統盃冠軍,以及5屆WSBL冠軍,也是台灣第一位挑戰美國WNBA、第一位加入中國大陸WCBA的女籃球員。更曾代表中華隊參加過十屆亞錦賽、五屆亞運、四屆東亞運與三屆世錦賽,輝煌璀璨的國手經歷可說是台灣女籃之最。

Nike獻給錢薇娟第一次入選中華隊之復刻紀念球衣.jpg
<Nike獻給錢薇娟第一次入選中華隊之復刻紀念球>  

3/31穿著紫色服裝入場 即有機會獲得限量海報及紀念球衣

堪稱台灣女籃最佳代名詞的錢薇娟,將會在今年WSBL最後一場例行賽後舉行退休儀式。在錢薇娟邁向這段傳奇之路的最終站的同時,Nike也誠摯邀請所有熱愛籃球的球迷,穿上錢薇娟最愛的紫色,於3月31日新莊體育館,再次與錢薇娟一同感受25年籃球路的快樂與感動。當天的比賽前1,000名入場球迷,將獲得錢薇娟簽名紀念海報。

前500名帶著自製道具或加油看板(加油版尺寸需大於A3大小)入場的球迷,將會獲得Nike限量製作的錢薇娟紀念球衣,球衣上有代表錢薇娟熱情個性的太陽與玫瑰圖騰,征戰多年的5號球衣號碼,背面則是她的座右銘「堅持到最後一秒」。

Nike永恆的傳奇錢薇娟限量球衣.jpg
<Nike永恆的傳奇錢薇娟限量球衣>

3月28日起至3月31日,NIKE於WSBL球賽現場規劃了錢薇娟籃球生涯展,展出錢薇娟各時期的比賽球衣、獎盃,以及珍藏的照片、剪報等,與球迷一同回顧錢薇娟Just Do It的籃球生涯。

更多活動訊息請上Nike 官網www.nike.com.tw,或上Facebook搜尋錢薇娟粉絲頁。

 


 

永恆的傳奇 錢薇娟 球員生涯大事紀

image001.jpg  

關於錢薇娟:

• 英文姓名:Rosa Chien

• 生日:1971年3月8日

• 身高:172公分

• 體重:60公斤

• 球衣背號:5號

• 球場位置:後衛

• 學歷: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運動科學研究所、台北體院、文化大學、黎明工專、淡江中學、金華女中、淡水國中。

時間

大事紀

籃球啟蒙

小學四年級啟蒙(1981年接觸籃球)、國一接受正統訓練、國二進入國泰女籃。

1986

15歲首度入選中華亞青女籃,成為史上最年輕國手。

1993

於美國水牛城世大運單場投進15顆三分球,個人獨得84分。

獲選十大傑出體育青年

1995

獲選中華籃協籃球大使

獲選亞洲盃最佳五人

獲選瓊斯杯大會最佳球員(MVP)

1996

出版國語專輯「快樂高手」。

1997

第五度獲選瓊斯杯明星球員,高居歷年來中外球員之冠。

前往美國參加WNBA測試,成為台灣第一位挑戰WNBA的球員。

出版「漂亮寶貝」自傳,為國內第一位出書的女籃球員。

2000

獲選中華民國第十八屆十大傑出女青年,成為體壇第一位以團體項目獲此殊榮的運動選手。

2002

加入中國大陸WCBA北京首鋼隊,成為台灣第一位加入WCBA的球員。

2005

率領中華女籃奪下東亞運亞軍。

率領北體奪下大專聯賽冠軍,成為史上唯一打過13季大專聯賽的球員。

2007

入選亞洲盃中華隊,成為史上最年長的女籃國手。

2011

自球員身分退休,轉投教練工作。

 

 

錢薇娟精彩回顧

Passion!只做第一的錢薇娟!

 

To be the best!永遠熱情的女籃好手!錢薇娟!

 


 

 

永恆的傳奇 錢薇娟 退休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00年3月31日,晚間6點~10點

活動地點: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75號

現場活動內容: Nike歡迎球迷穿著錢薇娟最喜愛的紫色服裝入場,前1,000名球迷可獲得錢薇娟簽名海報,前500名製作加油道具的球迷,可獲得Nike錢薇娟紀念球衣。

1. 錢薇娟紀念海報

球迷朋友只要在3/31至新莊體育館,見證錢薇娟永恆的傳奇,即有機會獲得錢薇娟簽名海報,海報將在18:00於球場入口處發送,限量1000張送完為止。

2. Nike錢薇娟紀念球衣:

3月31日WSBL比賽現場,前500名製作錢薇娟加油海報或看板道具的球迷朋友,就可得到由NIKE特別為錢薇娟獨家製作「錢薇娟紀念球衣乙件」(加油版尺寸需大於A3大小) 錢薇娟紀念球衣正面拓印了為錢薇娟設計的圖騰以及數字5。圖騰隱含的意義與錢薇娟身上的刺青意義相同,分別是太陽與玫瑰,太陽在阿美族裡有母親的意涵,而玫瑰則是代表著由父親替錢薇娟取的英文名字ROSA,是相當富含情感的圖騰;而數字5是跟隨著錢薇娟征戰多年的球衣號碼。背面則是錢薇娟的座右銘「堅持到最後一秒」。此外,球衣的顏色是選用錢薇娟最喜歡的紫色,因為錢薇娟覺得紫色是最富有能量的色彩。 兌換時間:3月31日 19:00開始,每人限兌換一件。

3. 錢薇娟籃球生涯展:

3月28日起至3月31日,NIKE於WSBL球賽現場規劃了錢薇娟籃球生涯展;除了帶球迷一同回顧錢薇娟30年籃球生涯的重要時刻外,也將展出錢薇娟各時期的比賽球衣、獎盃,以及珍藏的照片、剪報等。展覽為期四天,喜愛錢薇娟的球迷千萬不要錯過。

4. 活動流程:

錢薇娟退休活動流程

18:00~ 紀念海報發送

19:00~19:50 紀念球衣開放兌換

19:50~19:55 球員介紹

19:55~20:15 第一節比賽

20:18~20:38 第二節比賽

20:58~21:18 第三節比賽

21:21~21:40 第四節比賽

21:40~22:20 退休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