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1U01M1.jpg 嘉義市第7屆桃城少棒賽21日開打,16支隊伍當中原本應該有3支來自日本,但其中一名隊伍因為位在重災區茨城縣而缺席,來到台灣參賽的2支日本隊伍也受到地震影響,一隊只有9人,等於是無人替換,堅持到底的參賽精神,令人感動。



來自日本的小球員們偷偷擦去眼淚,自己的國家正遭逢大地震,他們還是堅持來到台灣嘉義參加少棒賽,不過隊伍人數受到地震影響,少了一大半,奮戰精神令人感動。

16支隊伍,原本日本隊應該有3支,只來了2隊,缺席的茨城縣筑波國小少棒隊因為位在重災區無法前來。

開幕典禮中,嘉義小朋友拿著各式各樣加油的標語,還有國小校長到廟裏求保安符,送給日本隊,讓日本隊伍好感動。

雖然帶著傷痛,日本小將們擦去眼淚,也讓台灣小將學習到奮戰到底的精神。(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市報導)

※以上新聞內容由【民視新聞網】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