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19A05M1.jpg 日本遭受到重大的災情,連帶影響到各項職業運動的賽程,像是即將開幕的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就決定延賽兩個半星期再開打,不過所屬地區球場受損較小的中央聯盟,卻因為堅持3月25日如期開打,而遭到了龐大的批評聲浪。

如果國家遇到上萬人死傷的危機,那麼可以做為民眾情緒宣洩出口的職棒運動,到底該不該如期舉行呢?這個問題在日本正引起不小的爭議,因為由巨人隊主導的中央聯盟,堅持3月25日如期開打,結果引起了廣大的批評聲浪,幾位份量重的球員更是大聲砲轟,認為如今應該以救災為先,考量災民的心情,所以球員們決定要再提抗議。

中央聯盟決定如期開打,其中一個理由是棒球可以激勵人心,讓球迷找到宣洩的出口,不過一手主導準時開打的巨人軍,還是引起了球迷廣大的批評,特別是現在核電廠事故,連首都東京都要陷入停電的危機,結果巨人主場東京巨蛋一天的用電量,等於5千戶家庭一整天的用量,如果加上其它鄰近地區的比賽,可能會造成大跳電,所以包括前首相在森喜朗等官員都大聲要求,如果真要如期開打,也選在白天進行,不要在這個緊要的關頭,浪費電。


<東京巨蛋球場外觀> 此圖片引用自網友childs227

只是到現在央聯還沒做出回應,不過災情最慘重的東北樂天金鶯,也恢復了正常的操課熱身賽,現場的球迷用力支持,讓球員是深受感動不只日本職棒,就連熱血的甲子園,東北地區的球隊也受到影響,可能今年的賽程,將無法順利進行。

 

※以上新聞內容由【民視新聞網】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