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711473.jpg

日本強震災情慘重,原本下週要開打的日本職棒,也確定受到影響,包括東北樂天金鷹以及千葉羅德海洋隊,由於主場都受損嚴重,太平洋聯盟決定延至4月12日開打,但中央聯盟卻決定如期在25日打開幕戰,引起相當大的爭議。

每年3月,通常是各國職棒要開打的季節,不過由於日本史上最嚴重地震的關係,讓即將開幕的日本職棒,也不得不受到影響,在日本職棒聯盟跟12支球團開會後,確定太平洋聯盟要延後兩週半,到4月12日才舉行。

不過中央聯盟則是如期在3月25日開幕,這一點引起了不小反對的聲浪,許多球員都認為這種非常時期,應該以救災為優先不過贊成者則是認為,棒球是能激勵民心士氣,讓球迷釋放壓力的窗口,在這個時候更需要準時開打,提振士氣,因而形成兩派不同的意見。

太平洋聯盟延賽所擔誤到的進度,將會從取消季後賽的方向來彌補,而這次大地震,東北樂天金鶯所屬的仙台市受損最嚴重,即便延期,恐怕還是要移動主場到別處比賽才行,球場受損嚴重的還有千葉羅德,另外巨人、西武等球隊,現在都有輻射影響的問題,面對如此慘重的災情,日本職棒是達成共識,先捐出1億日元供做救災。

日本職棒過去只有因為地震的關係而延賽,只有2008年一場比賽的紀錄,如今國難當頭,球員眼光泛紅的募款,讓原本應該快樂的日本職棒,添上了無比的哀愁。

※以上新聞內容由【民視新聞網】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