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0年8月25日 ——「2010安麗紐崔萊少年NBA挑戰賽」城市總決賽今日移師北京,少年NBA龍騰隊帶著22日在台北取得的一分領先優勢,和少年NBA虎躍隊在北京大學體育館進行最後的決戰;沒想到最後竟由虎躍隊以65:40大勝龍騰隊,獲得2011年飛往洛杉磯參加NBA全明星週的機會!而虎躍隊的台北代表崔時造全場展現十足拼勁,攻下10分7籃板4阻攻,獲NBA傳奇球星Robert Horry獲選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

 勝利的虎躍隊.JPG

也許是大賽臨場格外緊張,龍騰虎躍兩隊在攻守上都有些放不開,龍騰隊靠著台北代表陳冠銘罰球首開紀錄,隨後取得5:0的領先,不過陳冠銘後來因為撲救球時腳擦傷下場後,虎躍隊靠著台北代表丁聖儒及上海代表王俊杰合力找回進攻節奏,第一節結束時,虎躍隊以12:6領先。

第二節完全看虎躍隊來自深圳的余達燊一人表演,連續的高難度切入、三分打與投籃,一人在第二節就拿下9分,也帶領虎躍隊將比分開到31:19,12分領先。第三節陳冠銘帶傷上陣力拼,不過虎躍隊丁聖儒更是不惶多讓,帶動球隊打出快節奏球風,再度將比分拉大至49:25,24分的領先;第四節龍騰隊讓兩名得分猛將─台北賽的MVP王傲然與台北代表李家慷上場,希望演出絕地大反攻,不過虎躍隊崔時造卻靠著超穩健的罰球百分百命中,八投八進粉碎了龍騰隊的洛杉磯明星大夢;終場虎躍隊以65:40大勝龍騰隊,開心拿到了飛往美國參加NBA全明星賽的入場券。

台北賽與北京賽分別擔任兩隊教練的傳奇球星Robert Horry表示,虎躍隊的丁聖儒與崔時造表現都相當優異,而崔時造更是融入團隊作戰,並且百分百的命中率讓他印象非常深刻!崔時造認為,透過安麗紐崔萊少年NBA挑戰賽不僅認識了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也從不同的選手身上學到了很多不一樣的籃球技巧與觀念,但對於獲得MVP他感到有些意外,頒獎典禮結束後,崔時造還自己直接用英文問Robert Horry選他為MVP的原因,Robert Horry還開玩笑的回答說:「因為你會說英文!」逗得全場媒體大笑!

 MVP崔時造(左)與Robert Horry(右).JPG
<MVP崔時造(左)與Robert Horry(右)>

同樣也獲得NBA全明星週入場券的丁聖儒與李政賢,一個總是回答得很簡短很酷,另一個則是不愛說話非常少開口,在參加這次安麗紐崔萊少年NBA城市總決賽之前,從沒出過國,這次兩個人不僅來了北京,還一起預約了明年飛美國洛杉磯的機票,他們兩個一開始還很酷的回答說,贏球沒有特別的感想,但事實上卻私底下開玩笑說,「大勝不意外啊!我們昨天就說要贏他們20分的!哈哈哈哈!」說完兩個人開心大笑!

 可前往洛杉磯看明星賽的三位台北代表李政賢、丁聖儒 、崔時造(由左至右).JPG
<可前往洛杉磯看明星賽的三位台北代表李政賢、丁聖儒 、崔時造(由左至右)>

另一邊龍騰隊的台北代表們,雖然輸球了但還是非常有君子風度,得分猛將李家慷便說:「很開心!因為第四節我和王傲然搭配得很順,打得很過癮。」而帶傷上陣的陳冠銘在賽場上,還一度因為傷口用酒精消毒疼痛不已,在場邊咬牙忍痛,不過賽後他仍說:「雖然輸了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參加這個活動很棒!」在今天的典禮上還擔任演講代表的陳奕綸,賽後則是強忍住傷心的淚水,「雖然心裡在哭,不過我還是覺得很高興可以來到這裡。」

比賽結束後,所有的選手與工作人員們也都紛紛互相合影留念,大家都珍惜這個可以和來自四面八方朋友們認識的機會,也期許能在明年的安麗紐崔萊少年NBA挑戰賽中再相見。而虎躍隊的隊員們則是互相約定,2月份NBA明星賽時再相見。

 MVP崔時造(中).JPG

「少年NBA」及「女子少年NBA」是NBA公益活動(NBA Cares)的活動之一,每年在全球持續擴展參加人數,在全球已有超過1,100萬名小球員、家長及教練參與其中。活動的主旨是鼓勵參與、強調體育精神、促進健康和營養,讓孩子在遊戲中,靠自己努力換得獎賞,感受付出與收成的快樂。

新聞圖片提供:非要整合行銷/安麗紐崔萊/N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