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 黃蜂vs尼克 官網highlight
林書豪賽後記者會訪問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photo/games/pic/191027352
今日林書豪表現HD剪輯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photo/games/pic/191030010

儘管黃蜂戰績在西區墊底,但挾著七連勝氣勢的尼克在主場依舊討不到太多便宜,從比賽一開始就處於落後態勢,苦苦追趕到最後還是無法複製過去幾場比賽的逆轉模式,終場就以85比89結束近期的神奇之旅。

季前面臨「蜂王」保羅(Chris Paul)出走和經營權誰接手的風風雨雨,連帶讓黃蜂成為聯盟的「落水狗」,戰績只比山貓巫師來得好。不過在面對尼克之前黃蜂已經擊敗爵士和公鹿,繼開幕前兩戰之後,又一次達成連勝,而且這兩戰黃蜂都讓對手得分低於90分,這樣的防守模式也反映在這場比賽上。黃蜂從比賽一開始為避免尼克加快攻守轉換速度以及克制以林書豪為中心的攻勢發動,在節奏上就刻意放慢,並且配合防守端的補防與內縮,迫使尼克全場出手僅75次,是最近10場比賽最少的一場;另一方面,三分命中率在聯盟中排名第26名的尼克,此役三分球出手24次只命中4球,關鍵第四節幾次空檔出手都未能進球,也影響到球隊的追分氣勢。

「他們來到這裡打出一場漂亮的比賽,他們的投籃表現出色很好,他們也打得比我們更加努力,所以他們贏得了比賽。」林書豪賽後稱讚了黃蜂的表現。

在先發陣容的帶動下,黃蜂首節就取得主動權,領先達到14分之多,上半場結束前,尼克一度將比分追到37比39落後兩分,但黃蜂始終能維持些微的領先。到了下半場,尼克的命中率和三分線還是沒有太大起色,加上失誤導致的大量失分,雖然第四節中段在替補雙將尚伯特(Iman Shumpert)和傑佛瑞斯(Jared Jeffries)的防守壓迫下,球隊打出11比2的攻勢,追到僅2分落後,尼克最後還是無法如願追平比數。

「我想,在球隊拿下七連勝之後,每一個人都開始信任我,我應該把這些責任扛在肩上。球控在你手上時,你不會希望看到一場比賽出現9次失誤。」林書豪說。這場比賽林書豪雖然攻下26分5助攻4抄截,不過全場9次失誤創下生涯新高,生涯前七場先發累積45次失誤也持續刷新NBA紀錄。

不過總教練狄安東尼(Mike D'Antoni)並沒有太過苛責這位資歷還算很淺的小伙子,「他會經歷到這一切,他也會學習到很多東西。我認為他今天打得很棒,在下半場時他自己也有做出了調整。」

第四節初尼克藉由防守的壓迫迫使黃蜂失誤增加和投籃失手之際,很快就將落後分數從兩位數追到一球之遙,但當黃蜂將節奏又拉回陣地戰的形勢並切斷林書豪與隊友的傳球聯繫時,尼克的外線和進攻也陷入停滯狀態,在球隊鋒線兩翼欠缺更可靠、更能創造機會的得分手,迫使林書豪多半只能選擇切入,相對也給予黃蜂更明確的防守判斷。從這點來看,這正是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所能帶給球隊的價值所在,在他回歸之後,加上史密斯(J. R. Smith)的加盟,教練團或許將能擁有更多的進攻選擇和戰術安排。

黃蜂先發五人得分都在兩位數,亞瑞薩(Trevor Ariza)以五成命中率攻下25分8籃板3抄截2火鍋,貝里納利(Marco Belinelli)17分,瓦茲奎茲(Greivis Vasquez)15分11助攻,卡曼(Chris Kaman)12分8籃板6助攻,墨西哥籍的亞溫(Gustavo Ayon)持續出色表現,得到13分11籃板2助攻2抄截;尼克方面全場只用了八個人,除了林書豪外,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亦拿下26分,同時還抓下12個籃板,錢德勒(Tyson Chandler)10分11籃板2火鍋,尚伯特9分3籃板3助攻。

尼克下一戰將在星期一凌晨兩點於主場迎戰來訪的衛冕冠軍小牛,近況不錯的小牛已經打出六連勝,重新回到西區四強位置;至於拿下本季新高三連勝的黃蜂,在休息兩天後將面對西區龍頭雷霆。

本相簿限登入者留言,請您選擇上方任一服務帳號登入。

影音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
播放次數:
0 次 / 304 次 (本日/累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