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對鎂光燈,Tim Lincecum
23歲時,我走上大聯盟的舞台。
他們說我太瘦弱、太矮小,說我無法負荷這個聯盟的強度,認為我會是一個短暫出現的新星,畫過天際後什麼也不曾留下。

我沒有說話,我只是投球。

一年後,我拿下18勝5負、ERA 2.62的成績,打敗前個世代的賽揚名投Brandon Webb、Johan Santana等人,奪下生涯第一座的賽揚獎。

人們表面上稱讚我,但是不少人仍說我投了227局,我的身體受不了這種強度,這會縮短我的生涯。

我沒有說話,我依然只投球。

再隔年,我再度以15勝7負、ERA 2.48的成績連莊賽揚獎,其中261次的三振再度讓我成為國聯的三振王,人們稱頌我之餘,似乎都忘了我還是投出225局的比賽。

他們口中瘦弱不堪的我,接著連續2個球季都保持200局以上的投球,直到去年球季才首度低於這個門檻;但上個賽季是令人難忘的,因為這是我在新人年後首次單季拿不到13場以上的勝投,同時各項數據大幅下滑。

儘管我依然跟著球隊拿下世界大賽的榮耀,但他們卻說2010年和2012年的兩次世界大賽冠軍,我都不是最重要的組成元素,同時他們也開始質疑我的成績、認為我的表現終將是曇花一現。

我還是什麼都沒說,因為我只想投球。

背對鎂光燈的我,只專注場上的一切,幫助球隊獲勝是我的工作,一心求勝是我的工作態度,招牌的大跨步和豪邁的出手動作、不曾變過。

變的,是人們。
我是Tim Lincecum,我沒有變過。
我,始終背對鎂光燈。

(文/痞客邦MLB)

本相簿限登入者留言,請您選擇上方任一服務帳號登入。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