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Karl獲選年度最佳總教練
NBA官方正式宣布,金塊總教練卡爾(George Karl)獲選2012-13賽季NBA年度最佳總教練,這也是卡爾執教生涯中首次獲得此項殊榮。

在NBA年度最佳教練的投票評選當中分,第一名選票可獲得5分,第二名選票為3分,第三名選票為1分。卡爾最終獲得62張第一名選票,26張第二名選票和16張第三名選票,總計得到404分,以壓倒性的優勢擊敗熱火隊的史波斯特拉(Erik Spoelstra)奪得年度最佳總教練獎項,史波斯特拉共獲得24張第一名選票,17張第二名選票以及13張第三名選票,拿到190分。排名第三到七名的是尼克教頭伍德森(Mike Woodson,6張第一名選票,127分)、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11張第一名選票,120分)、溜馬總教練佛格爾(Frank Vogel,3張第一名選票60分)、灰熊總教練霍林斯(Lionel Hollins,6張第一名選票,55分)和勇士總教練傑克森(Mark Jackson,3張第一名選票,47分)。

儘管金塊在首輪遭到低順位種子勇士淘汰,不過年度總教練獎項所評選的資格就是以82場例行賽為標準。本季金塊取得57勝25敗的戰績,勝率達69.5%,在全聯盟高居第四位,排在西區第三,其中主場戰績達到38勝3敗,是全聯盟主場戰績最好的球隊,讓金塊寫下隊史最佳單季成績(金塊在ABA時期曾有兩季拿到至少60勝),也達成球隊連續10年搶進季後賽的紀錄;此外,金塊自2月24日到3月24日間還寫下15連勝的隊史紀錄,明星賽過後更是達到24勝4敗,而主場最後例行賽拿下23連勝也是隊史新猷。

在達成這些紀錄的同時,金塊卻是聯盟中第三年輕的球隊,平均只有24.9歲,在卡爾的執教下,金塊展現驚人的團隊戰力、活力衝勁的和兵多將廣的作戰深度,在例行賽中沒有一名球員平均得分超過16.7分,全隊更有8人平均得分至少超過9分,其中有6人平均得分達兩位;在球隊助攻榜上,金塊以平均24.4個排名聯盟第三,全隊受助攻率達到60.0%,並且在得分、進攻籃板、快攻得分、失誤後得分和禁區得分都領先全聯盟。

本季是卡爾在NBA教練生涯的第25個賽季,也是執教金塊的第九年,自2005年1月28日以來,卡爾在金塊取得423勝257敗的成績,僅次於莫爾(Doug Moe)的432勝,如無意外,明年球季卡爾將可以躍升金塊隊史最多勝以及勝率最高的教頭。在這25年當中,卡爾累積拿下1131勝756敗,勝率將近6成,是聯盟唯八的千勝教頭,勝場數更高居史上第六。在2012-13賽季中,卡爾曾經在1月和3月兩度被選為西區當月最佳總教練。

在獲知拿到生涯首座最佳總教練後,卡爾也表示:「能夠得到這個獎項我感到非常榮幸,這個球季大概有7、8位總教練有資格拿下這個獎項,而其餘10到15位的教練都做得非常出色,可惜的是他們都沒有獲得認同;我要向出色的球員和助手們致敬,還有很多其他教練值得拿到這個榮譽。」

本相簿限登入者留言,請您選擇上方任一服務帳號登入。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