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ron James榮獲生涯第四座年度MVP
NBA官方今天正式宣布,邁阿密熱火的超級巨星詹姆士(LeBron James)獲得2012-13年球季的例行賽MVP,這是詹姆士個人職業生涯第4次獲此殊榮,也是近5年以來第4次,歷史上只有羅素(Bill Russell)曾經在1961到65年達成過。值得一提的是,詹姆士成為自2000年的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以來得票率最高的年度MVP,更是繼賈霸(Kareem Abdul-Jabbar,6次)、喬丹(Michael Jordan5次)、羅素(5次)和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4次)之後,NBA史上第5位至少拿下四座年度MVP的球員。

年度MVP獎項是由來自全美和加拿大總共121名體育記者和評論員一起投票所評選出,第一名選票可以拿到10分,第二名選票7分,第三名選票5分,第四名選票3分,第五名選票1分。根據官方統計,在所有121張選票中有120人將詹姆士列為第一名,僅有1人是將第一名選票投給了尼克隊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如此一來也讓詹姆士無緣成為史上第一位滿分當選的年度MVP。不過詹姆士還是追平了大歐的最高得票率紀錄,在1999-00賽季的年度MVP票選中,歐尼爾同樣囊括120張第一名選票,只有1張是投給艾佛森(Allen Iverson)。

詹姆士的總得分是1207分,雷霆的杜蘭特(Kevin Durant)獲得93張第二名選票和21張第三名選票,以765分名列第二,上個球季杜蘭特同樣也是屈居詹姆士之後;拿到1張第一名選票的安東尼獲得16張第二名選票、51張第三名選票和27張第四名選票,以475分排在第三;快艇隊的保羅(Chris Paul)拿到兩張第二名選票,以289分排在第四;布萊恩(Kobe Bryant)獲得4張第二名選票,以184分排在第五。至於馬刺雙雄帕克(Tony Parker)和鄧肯(Tim Duncan)各自拿到兩張第二名選票,分別以86分、65分排在第六、七名。

在頒獎典禮上,詹姆士也將這份功勞歸於自己的隊友,他表示:「很榮幸也很高興獲此殊榮,不過我希望能夠有15座獎杯在這裡,讓我的隊友們能夠一人一個,是他們讓我每個晚上都能成為MVP。我知道這是一個個人獎項,但我更願意和我的隊友們坐在那裡,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這一切。」

上季拿下個人首座總冠軍後,詹姆士本季帶領熱火在例行賽更上層樓,豪取全聯盟最佳的66勝16敗,刷新熱火隊史紀錄,同時還以37勝4敗締造隊史主場最佳成績;更重要的是,熱火從2月4日到3月26日期間殺出一波27連勝,在NBA歷史上僅次於1971-72賽季取得33連勝的湖人隊。

個人表現來看,詹姆士本季出賽76場,平均可以攻下26.8分8籃板7.3助攻1.7抄截,成為本季唯一一位在得分、籃板、助攻都排在全隊首位的球員,同時每場投籃命中率56.6%和三分球命中率40.6%也都創下個人職業生涯新高;值得一提的是,詹姆士還完成36次雙十成績,是非中鋒、大前鋒位置中拿下最多次雙十的球員,而4次大三元則僅次於朗多(Rajon Rondo)的5次;在今年2月4日對暴龍到13日對拓荒者期間,詹姆士更寫下連續6場比賽至少30分且投籃命中率超過60%的聯盟新紀錄。

本季詹姆士總共得到2036分,僅次於杜蘭特和布萊恩,生涯累積達到21081分,成為NBA歷史上最年輕的兩萬分先生;此外,詹姆士成為NBA歷史上第三位單季貢獻至少2000分600籃板500助攻100抄截的球員,另外兩位分別是柏德(Larry Bird,3次)和喬丹(Michael Jordan),這也是詹姆士繼08-09年後第二度有這樣的數據表現。整個2012-13賽季,詹姆士共有5次拿下東區單週最佳球員,並且5次獲選東區單月最佳球員,是NBA史上首位單季連續5個月獲此殊榮的球員。

本相簿限登入者留言,請您選擇上方任一服務帳號登入。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