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 Gasol獲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NBA官方正式宣布曼菲斯灰熊隊的中鋒小蓋索(Marc Gasol)獲選為2012-13球季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小蓋索也成為歷史上首位獲此殊榮的灰熊球員,更是首位拿到最佳防守球員獎項的歐洲球員,意義十分深遠!在最佳防守球員評選中,詹姆士(LeBron James)名列第二,火鍋王伊巴卡(Serge Ibaka)則是第三,而去年得主錢德勒(Tyson Chandler)受到傷勢影響,今年僅排在第13位。

「我是第一位取得這項成就的歐洲球員,這真是一個非常大的榮耀!如今當我告訴孩子們我在NBA打球時,他們應該會相信了。」小蓋索開玩笑地說。

話鋒一轉,小蓋索也將這個獎項歸功於灰熊全隊。「我把這個看成是一個團隊榮譽,」小蓋索說,「我認為這是全隊的功勞,這是一項團隊運動,除此之外別無他法,這就是我們打球的方式。我們是一個整體,在防守端,你必須五個人都參與其中,如果其中一人沒有做好防守,我們就無法有效守住對方。」

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項設立於1982-83賽季,最佳防守球員是由來自全美和加拿大總共121名體育記者和評論員一起投票所評選出,第一名選票可以拿到5分,第二名選票3分,第三名選票1分。小蓋索一共得到212分,其中包括30張第一名選票,16張第二名選票,14張第三名選票;詹姆士拿到149分,他有18張第一名選票,15張第二名選票,14張第三名選票;伊巴卡獲得122分,他有14張第一名選票,諾亞(Joakim Noah)拿到13張第一名選票,小蓋索的隊友艾倫(Tony Allen)拿到9張第一名選票,滿37歲的鄧肯(Tim Duncan)則是拿到11張第一名選票。

現年28歲的小蓋索已經在聯盟打滾五個球季,在防守端的表現一直十分穩定,本季他總共出賽80場,平均上場35分鐘可以貢獻14.1分7.8籃板4助攻1.7火鍋1抄截,是這個球季唯六每場可以送出至少1.5火鍋和1抄截的球員。小蓋索在禁區坐鎮也為防守起家的灰熊提供最穩固的最後一道防線,每場平均只失88.7分的灰熊,是例行賽平均失分最少的球隊;當小蓋索在場上時,灰熊隊每100回合攻守僅失99.3分,但當小蓋索不在場上時,灰熊隊的失分卻是暴增為105.9分。

此外,當小蓋索在場上時,灰熊隊的淨勝分達到+7.5分,而當他坐在場下時,灰熊隊的淨勝分也滑落到-3.9分;另一個數據也可以充分體現小蓋索的作用,他在場上正負值來到+5.4,在聯盟所有中鋒裡面高居第2位。

值得一提的是,當確定弟弟拿下這個重要個人獎項後,老哥蓋索(Pau Gasol)也感到十分興奮。「這是很偉大的成就,我傳訊息告訴他我有多驕傲,對他來說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肯定,我真的為他感到驕傲。」

以下是最佳防守球員評選TOP10:

1、小蓋索(Marc Gasol,灰熊):212分
2、詹姆士(LeBron James,熱火):149分
3、伊巴卡(Serge Ibaka,雷霆):122分
4、諾亞(Joakim Noah,公牛):107分
5、艾倫(Tony Allen,灰熊):102分
6、鄧肯(Tim Duncan,馬刺):94分
7、桑德斯(Larry Sanders,公鹿):90分
8、喬治(Paul George,溜馬):57分
9、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金塊):43分
10、希伯特(Roy Hibbert,溜馬):36分

本相簿限登入者留言,請您選擇上方任一服務帳號登入。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