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殺之夜!Luke Ridnour跟Monta Ellis雙雙終結比賽!
通常每日十大好球有一種情況是無庸置疑的,就是比賽最後終了前一擊絕殺定勝負的play肯定會排在當天十大好球的第一名。但今天的十大好球恐怕要讓官方傷一點腦筋,因為灰狼隊Luke Ridnour跟勇士隊Monta Ellis今天都用絕殺終結了比賽!

讀秒時刻雙方平手,可能連爵士都猜想這最後一擊會交給一個月前才用三分球終結掉快艇的Kevin Love,但是Ridnour自己切入帶球到禁區,幾秒前才以中距離追平比數的Al Jefferson前來補防,Ridnour一個拋射躲過了Jefferson的封蓋,緊接著終場槍響,球進!幫助灰狼以100-98氣走爵士。

Ridnour賽後表示:「我出手的時候就想說『這應該會進吧』,無論如何看著自己投進這種球,感覺真的不錯。」總教練Rick Adelman則說:「Luke知道該怎麼做,面對大個子的防守,他的拋射很有用。還是很不可思議,在亂軍中他出手,投進,這結局不能再更完美了。」

勇士作客鳳凰城,但他們浪費掉上半場最多高達21分的領先跟太陽鏖戰到最後關頭,太陽先是靠Grant Hill的上籃在最後11秒追平比數,接著就是Ellis的時間。Hill死命的貼著他,其實到最後一刻都沒有失去防守的位置,Ellis帶球、切入、大轉身、後仰跳投,高難度的出手但還是在最後一秒讓球找到籃框!Channing Frye在只剩一秒的情況下三分出手不進,勇士驚險以106-104保住勝利。

Ellis受訪時表示:「那一球我感覺不錯,出手後看起來也不錯,這球真的很困難,Hill盯我盯的很緊,但還好我非常專注,教練把這個責任交給我,我把所有能做的動作都做完,很高興結果是好的。」太陽教練Alvin Gentry則說:「最後一擊我無話可說,與其討論這球,不如去想想開頭十分鐘我們為什麼落後這麼多。」

對了,十大好球。最後聯盟把Ridnour的Buzzer-Beater放在第一名,Ellis這球則排在第三,還不如快艇Blake Griffin的驚天一灌。

看來下次Ellis要再把時間控制的精準一點了。(笑)

2012.02.23

Ridnour絕殺拋射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photo/today/pic/191380304
Ellis致勝一擊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photo/today/pic/191380296

本相簿限登入者留言,請您選擇上方任一服務帳號登入。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